两少年离家出走家人慌了神 列车长联系家人并交站送回
2019-01-01 08:55:40 来源:汉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两名少年因和家人争吵负气结伴离家出走,漫无目的搭乘火车去“流浪”,幸亏细心的K1198次列车工作人员在周口站开车后发现,列车工作人员一路护送到离中转到三门峡站最近的阜阳站,交给了前来接站的车站值班员和站警,拜托车站工作人员送两个少年回家。
             \
     2018年12月31号的凌晨三点左右,襄阳客运段担当K1198次列车到周口站已是夜间运行,车厢外零下5度天寒地冻,但暖暖的车厢里工作人员还在为旅客们服务着,5号车厢当班值班员宋崇在锁好车门,巡视车厢时,发现两个年仅15岁左右依着单薄的少年趴在5车3号和4号座位上睡着啦,便上前叫醒他们查验车票,在他们语无伦次的话语中,宋崇觉得这是两个问题少年,于是叫来了列车长李建华,将他俩带到了餐车了解情况。
                           \   
     经李建华和乘警长杨志凌耐心的开导,其中一个孩子小马(化名)才告知车长阿姨,他们是河南省三门峡市人,因为初三学业压力大,月考考试没有考好,父母一直唠叨,于是和父母大吵了一架,背着父母拿了点钱约着同学一起离家出走,打算辍学去外地打工,没想到流浪到漯河找不到事做,身上钱也没有多少了,就只好买了漯河至周口的站票,想混火车去更大一点的城市碰碰运气。
    得知小马哥俩还没有吃晚饭,李建华赶紧叫来餐车厨师给孩子们做了一大碗热腾腾地鸡蛋面。等孩子们狼吞虎咽的吃完,李建华又苦口婆心的跟小马哥俩分析他们流浪的这几天的辛苦,李建华劝说道:“小马,你们还是未成年人,哪家单位都不能用童工啊,再加上知识不够,怎么找到工作呢?想想父母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该多担心啊,都快过年了,赶紧回家吧。”在李建华细致入情入理的分析下,小马终于把父母的电话告诉了李建华,李建华赶紧拿起电话与小马的爸爸联系上了。在电话里,小马得知父亲因为找不到自己病倒在医院里,羞愧地哭了。小马的父亲再三感谢列车工作人员,帮他找到了失踪多天的儿子,希望列车长再援助一下,帮忙把孩子送回最近中转回河南三门峡的火车。
     李建华查询K1198次到达阜阳站后,可以在阜阳站中转,乘坐到三门峡的火车,于是,李建华又立即联系阜阳站车站值班员和派出所站警来接小马哥俩。
     凌晨2点30分,K1198次列车到达阜阳站,李建华和乘警长杨志凌把小马哥俩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拜托他们一定要把孩子们送上回家的火车。临别之际,李建华握着小马的手,再次叮嘱:“孩子,回家!”
    寒风凛冽,小马哥俩单薄的身影一直牵挂着李建华的心。下午16点40分,忙碌完返程工作后,李建华给小马的父亲去了电话,得知小马的叔叔亲自在阜阳站接到了孩子,这才安心。(苏晓 李桂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