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老两口为出站发愁 热心车长伸出援手帮助
2018-12-30 21:18:31 来源:汉网
  12月29日17:26,武汉客运段担当西安北至武汉G855次高铁列车在郑州站开车后,列车长彭殿钧便听到了列车员李文倩对讲机呼叫称:14号车厢有一对老夫妇情绪焦躁不安。
   彭殿钧立即赶赴14号车厢,了解老先生姓李,61岁,刚在郑州省人民医院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快到元旦了,准备从郑州回信阳老家过节。由于行李携带过多,而同行人只有老伴,李先生行动又极其不便,老伴也是老年人了,因此,下车不知道怎么办而发愁。
   面对此种情形,彭殿钧立即安抚两位老人,并告知,无论是车上还是车下,有什么困难,铁路工作人员都会给予帮助。在高铁上的困难,有乘务员给予解决,在信阳车站,有车站工作人员帮忙送出车站。听到彭殿钧这么一宣传,就让老人情绪稳定下来。
   彭殿钧及时联系信阳东站,G855次高铁列车14号车厢需要轮椅接车出站服务。得知李先生术后不宜久坐的真实情况后,彭殿钧安排列车员李文倩在车内组织周围旅客进行席位调整,让出了一排靠近车门的三人座席,方便李先生躺卧休息的同时,也得到了车厢其他旅客的支持与好评,瞬间让普普通通的二等座席变成了一个临时休息的单人床。
  从郑州到信阳东,一个半小时的旅程,列车工作人员不断关注着李先生的状态,由于信阳东停站时间较短,彭殿钧和列车员李文倩组织引导14号车厢旅客由另一端车门下车,留出绿色通道,在确保李先生安全顺利下车就坐轮椅的同时,也保证了列车准点开车。李先生下车时,还不停的用微弱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向列车工作人员表达着感激之情。
     19:04,G855次列车准点从信阳东站发出,19:35,G855次高铁列车即将到达武汉站,彭殿钧仍不放心,便电话询问信阳东站工作人员李先生动向,在得知李先生已安全出站被家人接走的消息后,心里才算踏实下来。(周运华   彭殿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