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发生变化谁不说俺铁路好
2018-10-22 16:52:38 来源: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绿皮火车是中国铁路客运的主力,乘坐缓慢拥挤的绿皮火车曾是一代人的记忆。那时车少人多,为了上车,有的人直接从车窗翻爬进去。好不容易挤进去,里面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车厢里环境差,各种味道混杂。由于没有空调,一到夏天,车厢里面热得像蒸笼。这是曾经那一代人乘车的经历。

随着改革开放40年,襄阳火车站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是乘车时间上发生了变化。襄阳的王先生当时作为单位的采购员,经常要到武汉出差。那个时代,去武汉一趟需要十几个小时,在火车上过夜是常事,哐啷哐啷声中,一夜难合眼。如今,在动车组的飞驰下,2个半小就可以到达武汉,让百姓出行难不再难;二是乘车环境发生了变化。绿车皮上脏、乱、差、现在动车组环境美、安全、快捷、舒适;三是曾经排队购票,现在是网络购票,最关键是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特色服务不断涌现,在动车上网络订餐、使用免费WiFi都成了可能。

改革开放40年,襄阳火车站也在不断升级,不仅仅树立企业品牌,也打造出城市文明形象。售票大厅位于襄阳站的右侧,不论你是要买票还是要取票,还是要改签或者是退票,这些在售票大厅都可以解决。如果关于车票你有问题要咨询,售票大厅工作人员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回答;如果有旅客出门很着急忘记了携带身份证明,可以到车站进站口找铁路公安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限当日乘车使用;如果有老幼病残孕,以及其他特殊情况需要进站接送的旅客,请您携带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到进站口找工作人员到进站口办理爱心卡,并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进站接送重点旅客。

改革开放40年,襄阳火车站发生了巨变,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广大旅客出行处处笑开颜。你看,乘坐的火车变了,购票的体验变了,乘车的环境美了,人们对便捷舒适出行的向往已变为现实。这一切、一切的变化,就在出行的体验中,谁不说俺铁路好。(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