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进严出”的高校点赞
2018-10-22 16:51:05 来源:汉网

学分不达标,本科变专科;考试不过关,有可能退学、留级……近日,多所高校一改“严进宽出”的培养模式,对学生念起“紧箍咒”,“严进严出”正在成为一些高校的普遍做法。

这个“紧箍咒”念得好,我们应该为这些高校点赞。前几年,听一些大学生言,进入大学后,宽松的学习氛围让自己无所适从,逐渐变懒。等到毕业找工作的那一天,才发现自己懂得太少,会的太浅。与已读大学的家长聊天,他们也时不时表示担忧,孩子寒窗苦读十二年,没想到进入大学后,经常与电脑游戏为伴,无奈鞭长莫及……

如今多所高校齐亮“铁腕”,剑指“严进宽出”,体现了高校从严治校、提升办学质量的决心。对于那些自律性强,好学上进的大学生来说,这并不算什么“紧箍咒”,但对部分脱离教师和父母管束如同脱缰野马,通宵打游戏、逃课,考试挂科的大学生来说,确实是行之有效的督促与鞭策。

   一个家庭,培养孩子成为一名大学生,这过程的付出和艰辛不言而喻。如果大学几年,由于过于宽松的教育管理和氛围,让学生意志松懈,懒于进取,学业不精,走上社会无所适从,高校是有责任的。

   现在,部分高校已经行动起来了,这是对学生,对学生家庭,对社会负责人的态度。我们希望各大高校在建立各项“铁腕”制度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学生思想理念的引领,对他们综合能力的培养,让大学生们在高校的“熔炉”百炼成钢,茁壮成长!走出校门后,无论对个人,对家庭,还是对国家,都能风雨无惧,敢闯敢陪,有责任有担当!(吴孝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