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转铁”精准发力 为绿水青山做贡献
2018-10-22 08:43:2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继续高速增长,累计完成23.56亿吨,同比增长7.92%。其中9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73亿吨,同比增长10.5%。中国铁路总公司10月15日发布上述信息。

创新是企业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一个企业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通过转变观念,主动闯市场,迎合市场发展规律,才会让企业越做越好,越做越活。为此,铁路部门“精准发力”,既有行动又有战果,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铁路部门新常态、新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铁路总公司创其成立以来最好成绩,较去年同期净亏损大幅减少87.60%,是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改革之路。

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穷期。作为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铁路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铁路企业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列车就开到哪里,运行图就铺画到哪里,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启动货运增量行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全国一张网,全路一盘棋,让“人便其行、货畅其流”,让企业盈利。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铁路企业在大刀阔斧改革的同时,也注重生态环境的发展。在“公转铁”加速推进的征程上,全国铁路货运量强势增长,迎来了明媚的春天。货运量的增长开启绿色发展新时代,铁路部门需合理调配,科学调度,还要增加对机车、车辆等交通设施投入,为运能提供充足载体,丰富自身服务,强化优势,减少环境的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大助力。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带来生生动力,带来了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气象。铁路部门积极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行动更要战果,构筑多式联运系统,推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为“绿水青山”增添一抹新光彩。(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