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库甫•阿沙木改变贫困地区原有的模样
2018-10-22 08:41:40 来源:汉网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工作队副队长亚库甫•阿沙木都从铁路职工变身“庄稼汉”。三年间让荒漠的重点贫困地区有了清清的渠水、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养了牲畜、实施了“美丽庭院、幸福人家”。

人们常说:责任——是指必须承担的使命。 担当——是指接受并负起责任。铁路人亚库甫•阿沙木都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色格孜库勒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面积4万余平方公里,山区占95%、沙漠占3.7%、绿洲仅占1.3%的全国“三区三州”重点贫困地区。他没有推脱和畏缩,而是扑下身子,融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掌握群众心声,找准实际根源,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解决群众苦、分群众忧、帮群众富。

“问诊”、“把脉”找准扶贫路径。为解决核桃喜水问题,铁路人亚库甫•阿沙木都每天和设计人员一起,仔细研究干渠的走向,设计工程规划,一连3个月都吃住在干渠施工工地上。既是指挥员,又是突击队长。把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作为开展扶贫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并让其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在扶贫的道路上,铁路人从来都是冲锋在前。亚库甫•阿沙木改变贫困地区原有的模样,就是铁路人在扶贫的道路上所做的一切,就是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扶贫开发工作上,勇担帮扶责任。亚库甫•阿沙木都只是铁路精准扶贫道路上一个缩影,千千万万个铁路人正奔赴在不的同扶贫战线上,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责任和担当改变贫困地区原有的模样,让民众 “各安其居而乐其业,甘其食而美其服。”(曹兴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