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需要更多“连心桥”
2018-10-22 08:42:25 来源:汉网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行业优势,以“栾川印象”优质农副产品销售为精准扶贫发力点,架起路企合作“连心桥”,当好农副产品推广“先行官”,让山里的“土宝贝”真正成了强农富民的“金疙瘩”。截至目前,他们今年已带动栾川县1763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目标,受益贫困群众达5280人。(10月19日人民铁道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是关键。铁路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全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做好精准扶贫,还需要想办法、寻找出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栾川县,自2012年以来,总公司和郑州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栾川县地理地貌特征与贫困群众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务实、精准开展扶贫工作。精准发力,通过各种渠道,助力栾川县优质农副产品出深山。

采取措施,让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首先发挥好铁路自身宣传的优势。借助铁路媒体宣传平台宣传推介栾川优质农副产品,开辟销售市场,完善栾川优质农副产品营销网络,提升栾川优质农副产品知名度。其次充分发挥铁路优势,通过牵线搭桥、积极引荐,促使栾川优质农副产品与中欧班列(郑州)“联姻”,助力栾川优质农副产品搭上中欧班列(郑州)的顺风车。铁路部门因地制宜抓住了扶贫的关键,把贫困地区的产品拉出去,给当地旅游产业带动起来,为贫困地区迎来发展春风。

精准扶贫有许多举措,还需要在栏目上多想办法。铁路部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帮助贫困地区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各站段还将职工春游、秋游地点定在栾川的乡村旅游点,通过开展“赏君山红叶,游最美乡村”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更加关注支持、积极参与铁路扶贫工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铁路部门良身定制为贫困山区打开了幸福的大门,提高了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满足了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需求,起到了国有企业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骨干带动作用。给贫困山区的百姓带来无限希望和美好未来。(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