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实现多方共赢可喜局面
2018-10-19 10:16:56 来源:汉网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超11000列!记者从10月15日至16日在重庆召开的中欧班列建设现场会暨专题协调会上了解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每年迈上新台阶,运营质量快速提升,品牌质量不断彰显,已经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

回顾“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的发展过程,中欧班列自零开行以来,到开行数量每年迈上新台阶,再到开行11000列。运营质量快速提升,沿途各国纷纷加入中欧班列合作队伍行列,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中欧班列送的货物与企业、民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惠及相关企业和民众,铁路这种跨国物流方式也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沿途各国对中欧班列越来越持欢迎开放的态度,多国制定相应政策和措施予以扶持和关注。

中欧班列开行的常态化必将促进双边及多边贸易稳定化,有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巩固。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中欧班列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载体,一种旗舰项目,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改革开放的便车。

中欧班列为沿途各国送去了“中国制造”的同时,铁路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吸引回程货源,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将货物运往中国市场,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真正实现了“一带一路”各方共赢。(严林庆/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