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载着许多愿望和期待
2018-03-15 00:15:57 来源:汉网

3月1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中(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中(汉)欧班列计划发运500列,继续巩固在中欧班列第一方阵中的位置,并在通道拓展城市联动,国际贸易等方面加快发展,使“黄金”列车继续释放“黄金效应”。(3月12日湖北日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短短几年间,一列列中欧班列宛如一条条钢轨上的丝绸之路,向世界各地不断延伸。2017年11月20日,首趟“宜-汉-欧”货运班列开通,中(汉)欧班列以其绝佳地理位置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能够经五大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中(汉)欧班列与宜昌合作,宜昌当地周边的特产和中国造通过“宜-汉-欧”运往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波兰约17天后抵达德国汉堡,成功为宜昌企业开辟了新的对外贸易通道。

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有广阔前景,才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除宜昌外,今年汉欧班列还将主动对接全省乃至全国重点产业板块物流需求。2018年汉欧班列计划发运 500列,继续巩固在中欧班列第一方阵中的位置,并在通道拓展、城市联动、国际贸易等方面加快发展,使“黄金列车”继续释放“黄金效应。汉欧班列从开行之初主要服务于武汉市及“1+8”城市圈的外向型企业,随着中(汉)欧班列知名度的提升,影响力的扩大。今年班列有望开通襄阳-武汉-欧洲、十堰-武汉-欧洲等省内新线路。国内城市主动找上门寻求合作,探索“汉欧+城市”的联运新模式,为越来越广的区域、越来越多的产业打开对外贸易通道,带来滚滚红利,最终得到实惠的是促进了企业经济发展。

机遇与挑战并存,光荣和梦想同在。中(汉)欧班列紧抓机遇,积极推进口岸功能建设,加大投资力量,搭建公司多式联运交通运输能力,一系列举措将大大增加班列的市场竞争力,巩固进出口贸易渠道,不仅通过出口实现增收,也通过进口引入国外优质产品惠及广大百姓,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

路通则百通。2000年前,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队蹒跚,打开了中西方贸易的大门;2000年后,丝绸之路上钢铁巨龙呼啸,成为沿线各国的贸易纽带。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逐渐展现,物流运输将成为国家与国家间更加紧密的联系纽带。中(汉)欧班列必将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扬帆起航,再创辉煌,载着更多期许和愿望,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