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创品牌 中欧班列势不可挡
2018-03-28 10:50:03 来源:汉网

伴随着轰鸣的汽笛声,一列从德国雷根斯堡始发、经中国满洲里口岸入境的中欧班列近日缓缓驶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铁西工厂。这是中欧班列首次驶入沈阳海关关区内企业,实现了中德物流线路之间的无缝对接。全程实现铁路运输的物流配送,不仅提升了通关效率,更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降低了物流成本。(3月25日新华网)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的实施,中欧班列已然成为一个连接世界各大洲、各国、各地区的物流平台,为全球经济共享共建共同发展搭建起一个畅通无阻的渠道。据官方统计,中欧班列2017年共开行3600列,超过了从2011年至2016年共六年开行数量的总和,在2018年计划将开行4000列左右。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加,运输品种不断丰富,发运时间不断压缩,物流成本不断降低,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在不断的强势扩张背后,是中欧班列服务不断升级,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改变自身。中欧班列驶入厂区,无缝链接工厂更说明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铁路运输。

以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铁路集装箱均被运至沈阳东站,经海关验核放行后,再转货车经市内运输才能抵达厂区。为了让企业能享受更多中欧班列带来的实惠,沈阳海关与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制定出“沈满欧”班列专门通关监管方案,随着3月20日首列中欧班列驶入宝马厂区,今后核封、验放等通关操作都能够在企业“家门口”完成。这样一来,既为使用中欧班列的企业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又为中欧班列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可谓是双赢。

正式因为这样的服务,中欧班列打造出企业服务品牌,深受各地企业的欢迎。中欧班列正以海运时间的三分之一、空运价格的五分之一,赢得国际物流市场的青睐,而方便、快捷的特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订单,带动了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的发展。迅速发展的中欧班列,也为全面提升“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经贸水平,提供了运输保障,更成为了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崭新”物流品牌。(严林庆 王振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