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需要楷模 社会需要榜样
2018-10-12 09:21:20 来源:汉网

10月9日,《人民铁道》报推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介绍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曾湘毅,沉醉于信息技术岗位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38个信息系统,其中4个获国家级奖项、17个获全路级奖项。

当今的时代是快的时代,知识更新节奏不断加快。学无止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保持加速度,曾湘毅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发挥“工匠精神”,把工作当乐趣,攻坚克难,撑起铁路科技一片天,成为新时代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把工作当成乐趣,身体力行高境界。柳州南站不仅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输“心脏”,也是西南区域运输畅通的重要“神经”。这里,每天万余辆货物列车到达、编组、出发,最高日办理货物列车达17148辆;这里,40多个自动化信息系统高效运行,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和安全保障力。23年来,铁路技术的广泛应用,与曾湘毅团队的技术研发密不可分的。为了这份执着,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身体力行的奏出美丽的乐章。

因为爱好,所以担当。每次遇到重大课题攻关,曾湘毅总会主动领题、废寝忘食,并全身心投入其中;每当遇到系统故障职工求助时,他热心相助、从不懈怠,以最快速度处置;每当遇到技术难题无法破解时,他总是沉着冷静、思维缜密,以精湛的技术化解。正是有了把工作当乐趣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境界,展示出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从容的气质和坚定的信仰,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保证了铁路运输“心脏”搏动有力。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流传千古经典的座右铭证实了曾湘毅团队的所有付出,付出是一种美丽,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一种信仰。23年来,曾湘毅先后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标准化车间管理系统、货检手持机系统等信息系统38个,其中4个获国家级奖项、17个获全路级奖项。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折射出不平凡的光辉。

撸起袖子加油干,履职尽责看榜样。时代需要楷模,社会需要榜样。曾湘毅只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路上一个缩影,万里铁道线上还有千千万万个铁路人,他们为高贵的信仰不断苦干着、实干着,勤勉敬业默默地奉献着。这些模范人物,点亮了我们新时代的精神灯塔,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永葆恒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