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处处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
2018-10-02 21:16:4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为了更好地应对中秋小长假客流,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加开客车、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列车等方式加大运力投入,全力满足旅客小长假期间出行需求。

秋高气爽迎国庆,出行旅客最幸福。中秋节全国各地都是出行的游客,全国18个铁路局管辖内出现以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探亲及学生客流为主,管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附近城市,直通长途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为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了让万千旅客在中秋月圆时与家人团聚,铁路各单位提前分析客流,科学部署,在采取开辟售票专窗、加开客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措施的同时,推出了“赏月列车”“旅游列车”“乡村‘慢火车’”等秋游列车,满足了旅客的不同出行需求。比如: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121万人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与陇县文化广电局在宝鸡开往平凉的6072/6073次公益“慢火车”上,联合举办“乘民俗‘慢火车’,把乡情带回家”列车中秋联欢活动,为乘车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旅客送上民俗文化盛宴和节日祝福。

特色服务丰富多彩,让百姓旅途充满着幸福之感。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广大旅客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开行至盘锦、丹东和大连等地的特色美食文化旅游列车,让旅客体验“舌尖上的中秋”;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准备了特色文艺活动,还准备了水果,让旅客在列车上欢度国庆节;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列车沿线贫困县有关部门合作,采取“列车搭文化台、地方唱经济戏”的方式,设立“文化陇州”“美丽关山”“安口窑陶艺”等扶贫主题车厢,将当地传统文化、特色旅游资源搬上列车展示宣传,提升贫困县知名度,助力沿线百姓脱贫致富。

一个笑容送来温暖甜蜜,一句问候捎去万般心意,铁路人真情实意为广大旅客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让“人民满意”永远在路上,铁路人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相信接下来的“十一”国庆小长假中,必然会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加舒适和满意的旅程,充满幸福、充满期待。(云化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