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初体验让动感之路更加精彩
2018-09-27 13:48:06 来源:汉网

盼望着盼望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9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香港接入国家高铁网络,百姓们期盼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95对高铁列车飞驰往来香港与内地数十个城市,乘客争相搭乘“抢鲜”体验,香港与内地的天涯咫尺,从141公里的高铁线起航。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用26公里的长度情系国家2.5万公里的高速铁路网之上。香港是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著名的动感之都,铁路迈出的26公里在地图上看似只是小小一步,却瞬间延伸了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为香港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动感号”驰骋在动感之都,对香港、对国家而言,都是大喜事,架起更便捷的沟通桥梁,拉近内地与香港同胞的心灵距离,让东方之珠更加灿烂夺目。

难忘的不是一次中秋旅程,是从此便能畅通的喜悦。8小时连接起“东方明珠”与“东方之珠”的绵延千里,祖国心脏与这颗“东方之珠”拉近至9小时以内,粤港澳大湾区内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呈倍速前进。幸福是什么,桥的幸福在于连接了道路,路的幸福在于缩短了距离,百姓的幸福在于温馨的回家路、便捷的旅游行、快乐萦绕在心间。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一切都是那么方便,香港和内地的幸福画卷就这样被“动感号”绘就出来。

从繁荣走向繁荣,从昌盛走向昌盛,“动感号”走进亿万人民的心中。周全的通关安检是思虑,坚实的法律依据是保障,从出行时间、站点的用心规划到服务品质的真心真意,坐在“动感号”列车上便能感受铁路涌动的种种温情。这其中的奋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民族团结一家亲,用铁轨铺就真情路。

比高楼林立的房子更密集,比维多利亚港更开阔,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风雨历程仿佛还在眼前,广深港高铁让密集更密集,让开阔更开阔。“八纵八横”规划让香港与祖国内地大江南北紧密相连,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也将抓住机遇,迎来更加精彩的未来。

因互联而密集,因互通而开阔,每一条铁路线都串起沿线城市地区的互联互通,向着民族复兴梦拼搏奔驰。与内地紧紧牵手,香港未来可期,相信台湾离回归祖国的怀抱亦不远。(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