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通道温暖着旅客出行之路
2018-01-28 22:12:03 来源:汉网

今年铁路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大幕。为期40天的春运,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485万人次,同比增加51.9万人次,增幅为3.6%。今年,北京三大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将增32条“刷脸”通道,旅客进站将更加快捷便利。(1月26日北京青年报)

“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永远是游子们最牵挂地方,最幸福的港湾。2018春节悄然临近,在外面辛苦一年的人们已经归心似箭,怀揣着一年的思念和期盼,不怕千山万水、翻山越岭,不畏颠簸之苦也要回家与亲人团聚。铁路运输依旧是春运的主力军,今年铁路春运客流依旧火爆。北京局预计2018年春运40天,发送旅客325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485万人,同比增加51.9万人,增幅为3.6%。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顺畅,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

“变则通,通则久。”在春运变化上,铁路部门再次推出新亮点、新举措,在利民便民惠民的服务举措上求新突变,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细节,让旅客体验全新的感观,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出行幸福感、获得感。以北京三大火车站为例:今年春运,将再增加32条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安检和验证通道,高峰期北京三大火车站将安检和验证通道全部开放,有效压缩旅客自助核验通过的时间,保障旅客进站快速、顺畅,给过去排长队现象说拜拜了。

“细节决定成败。”铁路部门从细节入手,全方位心系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考验着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在春运期间,如旅客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不能购票时,可在互联网上举报后继续购票,也可到车站指定窗口填写《举报冒用身份信息告知确认书》后购票。举报情况一经查实,铁路部门将锁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的用户,依法保护旅客权益。

在外媒眼中,中国的春运堪称人类的大迁徙,春运期间如何保障迁徙大军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坚决打赢春运这场硬仗,铁路部门不忘初心,拼尽全力,用责任和担当在万里铁道线上筑成一道道钢铁堡垒,只为圆游子一个梦想,春节常回家看看!(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