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之路充满着笑语与欢歌
2018-02-06 10:30:23 来源:汉网

今年春运,新疆铁路部门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在16个车站设置无行李旅客通道,没有携带行李或者只是随身携带一个小包的旅客,可以从无行李旅客通道进站,提高旅客进站速度。此外,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新疆铁路部门在11个客流较大车站设置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进站。(2月3日 中国新闻网)

想得多一点,百姓的担忧就少一点;做得多一点,旅客的幸福就多一点。“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在今年春运工作中奉行的新理念,新疆铁路部门赶在春运期间适时推出车站畅通工程,正是要把旅途的美好体验传递给更多旅客。

随机应变,为百姓便利开辟绿色通道。“安全第一”,永远是交通运输业的箴言,行李安检作为进站过程把关的一道程序,守护着候车登乘旅客的安全,但同时,“孑然一身”的旅客夹杂在待检人群中略显“无辜”。车站相机做出改变,为无行李旅客开辟绿色通道,避免旅客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等待中,小小的举动就换来了旅客进站候车大便利。

贴心服务,特别关怀更加暖人心窝。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幸福,增设重点旅客绿色通道,是对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特别的关怀。帮助弱势群体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这方面铁路部门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看到了真情意。如此为百姓贴心考虑周到服务,相信每位旅客都能收获一个快乐、幸福的旅程。

用服务换取百姓满意,用真诚温暖旅客心扉。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铁路部门在积极改变中展示出新风貌,在辛勤奉献中营造出新气象,这个春运,有了那么多诚挚、贴心、便利的服务举措,回家的路一定充满幸福的笑语与欢歌。(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