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着幸福生活车轮一路滚滚向前
2018-09-27 13:04:50 来源:汉网

“这张列车运行图可能比我的年龄更大,它是一件非常宝贵的资料。”57岁的铁路杭州站主任客运计划员胡健说。走进铁路杭州站“百年筑梦”陈列室,一样样老物件仿佛将目光和记忆一同拉进时光隧道。列车飞驰四十载,中国铁路的巨变如蒙太奇般展现在参观者面前。(9月26日 中国网财经)

时光如水,缓缓流过四十年,这四十年是改革开放,中国发生巨变的四十年,也同样是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发展,走向辉煌的四十年。中国铁路的发展见证了国家走向富强的历程,也承托起广大人民拥抱幸福生活的希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中国铁路一以贯之的宗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住了前进的方向,认准了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铁路运输生产在短短数十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人民的美好出行赋予了新时代的定义。

路相通,民族兴,铁路的发展与祖国的富强紧密相依。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综合交通体系的骨干,它的发展变迁来自于国力的提升,也同样反映了国家的进步,体现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中国铁路的破茧成蝶正是伟大的祖国从赶超到引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最好见证者。(云化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