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不好 关键在细节
2018-09-25 09:43:11 来源:汉网

为了确保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运能上做文章,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9月21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8404列,其中加开列车435列,共发送98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同比增加294万人次,增长42.6%,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服务好不好,关键在细节。铁路部门从细节上给旅客旅途送来满满幸福感。各地铁路部门还结合中秋节,推出多种特色服务和活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幸福就在旅途中。比如: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广大旅客前往各地观赏明月,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太原局集团公司平遥站、平遥古城站在候车厅设置照片自动打印机,方便旅客留下美好记忆;太原南站将在中秋节当天举办“诗意中秋、情谊太南”诗歌朗诵会,与旅客一起欢度佳节。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武汉站西广场设置近4000平方米的“高峰日落客区”,能同时容纳60台车停靠,方便旅客进站。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新泰、肥城等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县城设置无轨站,旅客可在无轨站购票、取票、候车,通过汽车无缝换乘高铁。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绵乐部分动车组上开设“动车邮局”,让不能回家团聚的旅客通过明信片寄语亲人。铁路部门所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旅客出行幸福。

让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成为一种习惯,服务的质量自然而然就会显现出来。铁路部门不仅是国民经济动脉,也是运输服务型企业。对服务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一个“心”字,用“心”的举措,往往带着让人暖心的温度,铁路部门在双节前全方位的准备工作让广大旅客看到了铁路服务的用心和真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只要肯用心,就能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努力的成果,感受到浓浓的幸福。这个双节,用贴心的服务为旅客营造温馨快乐的出行,全国铁路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载着人民群众在美丽的秋天幸福启航。(云化明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