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亚娟:世界共瞩中国的关键词
2017-06-09 12: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一首高亢、欢快的旋律,经常响彻在中国的各个角落。中国,翻过璀璨的历史五千年,经过英勇战士热血的洗礼,迎过改革开放的大好机遇和挑战,当前,正众志成城地为“中国梦”的顺利实现献智出力!这艰辛坎坷的一路行来,每个历史节点都有不同的关键词,然而,最醒目的三个关键词,一直在见证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速度,激扬中国道路。“落后就要挨打”,勤劳善良的中国人牢记着这条古训,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点点滴滴地改变着中国。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今天的“一带一路”就可以窥见一斑。五年之内挖通100个地铁隧道、每天在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上投入超过十亿美元、十年内建造可以媲美曼哈顿的城市群、世界第一的国家铁路速度、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制造者……这些使世界上各发达国家都惊叹无比的数字,再一次证明,人类历史上没有什么国家比中国的社会发展得更快,中国已经展示了惊人且不可思议的经济发展速度。

  色彩,成就中国精神。五光十色的世界里,最能够代表中国的色彩就是红色和绿色了。有人说:红配绿,丑到底。其实不然,红色,是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少先队的红领巾,是前仆后继的英烈,更是各条战线的劳模;绿色,是畅销海外的茶叶,是绿水青山的乡愁,是教育科技的发达,更是金山银山的希望。所以说,红配绿既是大俗也是大雅。俗在亲民、惠民,雅在颂国、扬国。

  担当,汇聚中国力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伟大的征程更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大地震后救援队和志愿者、在国际体育赛场上争夺金牌的健儿,以及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和改革先锋站出来,挺起胸膛,坚定决心,啃最难啃的“硬骨头”、趟最艰险的“急险滩”,带领着广大群众“摸着石头过河”、迎着朝霞微笑。中国人的责任担当,汇聚无与伦比的宏大力量,就像一粒种子,坚韧不拔地冲破土层的桎梏,将根脉紧紧地扎在广袤的大地上!

  发展中的中国,不仅仅只有这么三个关键词,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成为关键词的参与者、书写者、创造者,共同成就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华章!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涂亚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