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细节扮靓温馨旅途谱写温馨服务曲
2018-03-18 22:26:57 来源:汉网

面对新时代春运的新要求,襄阳客运段全段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2018年春运作为铁路进入新时代、建立新体制、展示新作为的主战场,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在千里铁道线上,真诚服务、无私奉献,全力确保了节日旅客运输的安全有序,让广大旅客拥有了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俗话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论路途多远、无论万水千山,都无法阻挡春运回家的脚步。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春运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民生期盼,也是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一场考验,考验着运输能力、考验着服务能力。襄阳客运段在春运期间,以细微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工作理念,从而获得了广大旅客的满意。

铁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是让“人民满意”,关键在于落实上。列车乘务人员始终坚持以“提升温馨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目标,着眼于“小服务做大文章”,从细节入手、从小处入手,提供各种人文服务,丰富列车服务内涵。在细节服务上,比如:T50次列车推出了“重点旅客订餐服务”新举措,当重点旅客上车后,列车乘务员向其说明列车可提供订餐服务,经旅客同意后,由列车乘务员在用餐前一小时向列车长报告,列车长统计汇总后同餐车协商说明、统一烹制,待菜品烹制好后,由列车乘务员送至重点旅客所在席位。这样既可避免在超员状态下,重点旅客需穿越“人海”吃饭难的问题,又可以让重点旅客及时吃到“安全、热乎、可口”的放心餐。可以说,这种特殊的服务方式,给旅客温暖的旅途。

让人民满意工作贵在坚持,更需要传承。T49/50次列车自1980年开行至今,已经走过了38个年头。这个车队在工作中总结出 “少一事不如多一事”的队风,提炼出 “四种精神”,即 “为社会、为集体多做贡献的主人翁精神;乘务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负责精神;甘愿一人辛苦、万人幸福的奉献精神;工作上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改革精神”。这种细小的服务方式谱写了一曲曲哎的奉献之歌,得到了广大旅客认可,提升了企业对外良好的形象。

金杯银杯不如旅客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旅客的夸奖。在繁忙的春运主战场上,在客流拥挤的车厢里,铁路服务小小的变化,从里到外透着贴心,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广大旅客的归途。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尽。也需要这种服务方式、服务干劲不减,继续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一路向前走。(苏晓/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