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奔向高铁时代幸福着两地百姓
2018-09-25 09:22:34 来源:汉网

“走啦,去香港咯!”9月23日14时20分,由北京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79次列车缓缓从武汉火车站驶出,134名湖北乘客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启了中秋香港之旅。(9月24日湖北日报)

盼望着、盼望着,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之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了,这标志着香港进入了高铁时代,实现与全国高铁网的互联互通。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将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活动,有利于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有着国际上的影响力。

天涯变咫尺,幸福零距离。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无论是内地的百姓,还是香港居民,都是一个幸福在眼前,让两地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这条铁路全长142公里,其中香港段26公里。开通运营后,香港将与内地44个城市的高铁班列串联起来,从香港到深圳最快14分钟,到广州47分钟。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改变生活,广深港高铁加速了两地人民出行,让两地幸福一线牵。

广深港高铁让幸福写在小小的车票上,让两地人民共同见证这美好的时刻。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内地游客前往。有了广深港高铁,自由来往,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和期待。

美好的生活是每个人的向往,最美的风景人们都喜欢去欣赏。乘坐广深港高铁,不论是从香港北上到内地,还是从内地不同地方前往香港的旅客,都只需在西九龙站一次性接受查验,就可以完成两地的出入境通关监管查验手续,而不需要在其他上、下车站点再办理出入境通关查验手续。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给两地民众提供了更加方便、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同城效应”凸显,高铁往返,大大缩短了交通时间,让两地人民有了更多的时间享受香港与内地的风土人情。

甜如蜜的生活说不尽道不完。这样的好日子从何而来?相信每个人都能轻易找到答案,那就是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来自于两地人民共同奋斗。你看,广深港高铁让内地变小,让香港更近,引领着两地人民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