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不妨从身边细节做起
2018-10-18 17:02:26 来源:汉网

说起环保,在许多人的印象里,总是猜想,环保工作与普通的百姓有关吗?空气质量好坏与百姓有关吗?地球慢慢变暖与百姓有关吗?是的,这些看似环保的工作与百姓无关,其实与百姓紧密相关,当前所出现城市雾霾、河水污染、空气恶化、地球变暖等都是人类我们自己所造成的。为此,搞好环保工作至关重要,需要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共同努力打造,才能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回到我们中间来。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次性的用品悄然地来到我们生活身边。比如: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牙膏、牙刷、一次性拖鞋、一次性铅笔、一次性餐巾纸、一次性饭盒等等,一次性用品看起来用的方便,但是在一次性用品背后,不仅是一种极大环境污染浪费,还与环保有着紧密的关系。我们以一次性餐巾纸为例,据有关资料标明:我国人均生活用纸为每年2.6公斤,以13亿人口计,一年消耗的生活纸制品为440万吨,需每年砍伐7400多万棵十年生的大树。而生产出的纸巾要耗费大量的木材,漂白剂等化学物质要污染环境。导致许多城市出现雾霾天气,甚至出现沙尘暴天气,与释放氧气的大树越来越少有关。

还有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随手做好环保事情有许多,而且就在我们身边,生活周围。比如:我国每年因为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仍然接在电源上而消耗的电能达到20亿度,相当于耗煤75万吨。诸如此类的日常生活当中的小事就不胜枚举。从小处来看,与环保紧密相关。看来,环保在于细节,环保无处不在,环保需要从小处做起,环保从点滴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只要人人增强环保意识,不仅仅周围空气新鲜,我们所在城市上空必然是蓝天白云。

大家也不难发现,近年来,全社会高度关注环保工作,许多城市的上空已经开始从雾霾天气走向蓝天白云天气,这些喜人的成绩背后与各级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环保有关,与广大市民共同参入到环保中来有关。为此,做好环保工作意义重大,意义深远。

绿色环保不妨从小事傲起、从身边做起,人人增强环保意识,有着良好的环保意识习惯。比如:拒绝一次性用品、出门及时关灯、及时拔掉电源、少开车多步行、骑自行车出行、纸张两面用、旧衣服送到环保箱、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等。从环保大方面来说,平时爱护花草树木,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在农村大力倡导各种麦草、桔梗不用一烧了之,而是绿色环保处理;污染的工厂该关闭要关闭等等,更是为我们的美丽城市,送来了一份份新鲜空气。这一切都是在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为环保做贡献。

习总书记大力倡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仅要满足人民物质需要,更需要天空有着蓝天白云,百姓周围生活鸟语花香,处处是青山绿水,人们生活质量才会得到提升,幸福美满生活才会向我们招手、歌唱。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生活环境的美好需要人们用勤劳的双手来打造,生活的周围处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更需要全社会努力,搞好环保工作每个人的参与,人人为环保做贡献,那么,我们生活周围才会环境优雅、处处清香。那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会名副其实,伟大的中国梦才会从理想变成现实。(武汉  周瑾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