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和美好就在这些服务细节当中
2018-01-16 09:10:55 来源:汉网

近些年,铁路大力发展互联网售票,不断推出增值服务,消除了彻夜排队的现象,购票体验有了显著提升。“互联网+”的出行方式已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1月14日 法制日报)

微信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不再只是扮演一个通信媒介的角色,更成为了一个沟通千万用户的大众服务信息共享平台,成为互联网发展至今的一个标杆。近几年铁路部门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一直苦苦追寻探索,如今主动推行以微信服务为代表的“互联网+”服务改革,酝酿出了丰硕成果,惠及到了千万旅客。

抓住重点,购票一直是旅客回家过年一项最头疼的问题,如何解决购票难,铁路部门下了真功夫。近些年,铁路大力发展互联网售票,开辟高效新通道,使“彻夜排队”的现象成为了历史。而不断推出的“折扣、优惠、积分”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在高效的基础上释放更多红利,深受大家喜爱。购票体验提升了,买票不再作难了,优惠福利更多了,旅客自然更加幸福了。

从购票“一斑”就可以看出铁路服务增质增色增温的决心,可以说每年乘铁路出行都会看到新气象,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铁路服务紧密围绕着“服务人民”的主线出发,充分吸取市场化改革和“互联网+”的养分,不再局限于购票这一项重点问题,而是在互联网选座、刷脸进站、接续换乘、高铁外卖等服务多点开花,呈现出了一系列井喷式的变化,送上更贴心更舒适的高质量服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融入到服务的细枝末节,温暖到旅客的心窝里。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铁路发展提速。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从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可以看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正确指引下,铁路运输这列大火车跑得更快更有劲儿了。从客货运输到铁路建设,从“当日达”到“极速达”,从复兴号到“慢火车”,铁路运输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取得的成果也是举世瞩目的,带给人民的幸福新体验自然也是一浪高过一浪。(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