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小康不小康”精准扶贫是关键
2018-03-26 17:11:3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目前,正值春耕物资运输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春耕物资运输“绿色窗口”,对春耕物资在受理、起票、配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优先装车对位、使用篷布、落实去向、编组挂运、计划优先、服务优化,确保春耕物资运输通畅无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俗话说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广袤的田野在农民朋友辛勤的双手中焕发出勃勃生机,而铁路运输适时发力为春耕物资输送开辟快速通道,将春天的绿色畅通无阻地送到四面八方,为老百姓又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各方面的需求,就是整个社会努力前进的方向,铁路货运能够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将铁路发展与民生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了解掌握当地春耕情况,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为农业物资运送“开绿灯”,让广大老百姓看到了“人民铁路”在改革发展中亲民意、顺民心的满满诚意,享受到了铁路运输带来了滚滚红利。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进入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目标。进入脱贫攻坚阶段,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精准扶贫是关键。铁路运输为春耕物资开辟快速通道,有针对性的在物资受理、起票、配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把创收的希望准确地送到了贫困百姓手中。细节虽小,却最见真情,不仅仅是本次农耕物资运输主动作为,还拿出了小慢车坚持开行、铁路网建设向贫困地区加速辐射等重重举措,铁路运输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铺就一条条坦途。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小家的心事,都是国家的大事。民生连着民心,春天里,装满农耕物资的列车载着致富梦想疾驰在万象更新的土地上,给广大百姓送去温暖、送去希望,获得感满满的人们正奋进在新的美好时代。(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