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组场“无敌解钩手”追梦和责任同在
2018-08-27 20:39:21 来源:汉网

29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一名驼峰连结员。自2012年转业参加铁路工作以来,一直在“追着火车跑”。6年来,他平均每个班次解钩作业千余次,分解的货物列车不计其数,没有出现一点差错。同事们称他“无敌解钩手”。最近,陈林被中国铁路总公司选树为“新时代铁路榜样”。

平凡岗位展示出大作为。作为一名普通的驼峰连结员,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得到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又有何成绩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等栏目播出?从新闻中可以看出:把简单的事情最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陈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编织着不平凡的感动,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的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小人物头顶一方天。铁路每一岗位都是那么普通,每一个工种就是那么平凡,但是,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大道上,需要千千万万个普通岗位上的职工。驼峰连结员看似不平凡的岗位,却连接着铁路运输安全、连接着国家经济大动脉安全畅通。驼峰连结员其工作目的是将车列或车辆编组或解体,陈林所在的下行驼峰担负着京广、陇海4个方向的列车分解、编组任务,但是,陈林和工友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爱岗敬业的新篇章。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驼峰连结员的工作具有危险性,无论是酷暑严寒,白天和日夜,都要坚守在驼峰连结员这个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解体了千千万万各类车辆奔向祖国四面八方。就是在这种高势态工作压力下,需要时刻警醒、敏锐、认真,容不得半点马虎。陈林就是这样,千万次地把一件事重复做好,时时刻刻保持着对安全的敬畏之心,值得我们学习。

坚守是一种责任,付出是一种爱之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陈林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了劳动者的本色,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不惧高温严寒,不惧车来车往,紧跟时速10公里的货物列车一路小跑,将其连接车钩分离,并摘开风管。年轻的陈林在这一领域的积极实践,就像一个标杆,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进程中,领着我们不断向前进。(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