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加快城市经济腾飞
2018-08-27 20:37:17 来源:汉网

每年7月、8月都是旅游旺季,也是铁路客流的高峰期。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7月和8月,铁总大力组织开行旅游专列,共开行直通旅游专列200列,同比增加22列。为充分安排好运力调配,铁总对旅游专列实行“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在旅游旺季努力扩充热门方向的运输能力。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出去逛逛。在7月、8月旅游旺季情况下,铁路部门主动对接旅游市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不断优化旅游专列开行方案,开辟了铁路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旅游客流大幅增长,广受旅客喜爱,特别是新增线路和密集开行的高铁动车更是特别给力。可以这么说,“旅游专列”不仅仅树立了企业服务品牌,也为加快城市经济腾飞奠定了雄实的基础。

铁路作为一个企业,不仅仅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还得与时俱进,走进市场接地气上下功夫。铁路部门咋大力推行“旅游专列”,服务好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还将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列车服务,打造特色品牌。比如:“丝路快车”“南方快车”“熊猫专列”等品牌效应逐步形成,产生明显的文化旅游效应和影响力。同时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带来无尽的超级享受。

幸福的生活谁不向往,美丽的风景谁都希望去欣赏。铁路部门提高旅游专列软硬件水平,充分安排好运力调配,实行“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在旅游旺季努力扩充热门方向的运输能力,实现了多方受益的可喜局面。

让人民群众满意,打造“智能出行、安全出行、温馨出行”铁路一直在努力。相信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广大旅客在出行中的幸福指数越来越多。(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