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铁路”形成巨大旅游消费市场
2018-08-27 20:38:19 来源:汉网

8月21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介会在省城太原成功举办,标志着“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发展蓝图全面开启,山西省“旅游+铁路”的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随着推介会现场下达的“首发列车开车”命令,冠名为“黄河号”的D9225次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缓缓驶出。

城市要发展,企业要创新,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要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形成山西旅游业大发展的新局面,亟须铁路交通的全面融入和支撑,实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平遥古城、辉煌一时的票号钱庄、云冈石窟、五台山、悬空寺、晋祠、乔家大院,安全、快捷的铁路可以帮助实现美景和美食。足以可见,“旅游+铁路”让更多城市旅游产业红红火火起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旅游出行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此,铁路部门推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活动,把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提质计划落实到服务山西全域旅游的具体行动中,让铁路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加快铁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可以这么说,在机遇面前,山西人民不容错过,紧紧抓住机遇,朝着梦想一路往前走。

“旅游+铁路”推动客运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对于城市发展来说,是一次次难得的发展机会,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从铁路部门来说,不断地加强对车站、精品列车服务人员进行旅游专题培训,开展旅游展示、宣传、咨询、办理业务,让旅游服务质量品牌引领客运服务全面提升。

美好的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向往,而丰富完善的客运产品体系是提供良好旅行体验的基础,让客运产品符合旅游市场需求,满足人民群众需要。而推行的“旅游+铁路”也加速了山西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城市及周边城市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的相融互促,形成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