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铁路”为三晋大地旅游带来活力
2018-08-27 20:36:20 来源:汉网

 8月21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介会在省城太原成功举办,标志着“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发展蓝图全面开启,我省“旅游+铁路”的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8月22日 新浪新闻)

滚滚黄河、巍巍长城、莽莽太行。“晋善晋美”的山西大地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丰富的旅游资源对于区域发展是一项潜力巨大值得发掘的重要资源,“旅游+铁路”的产业融合紧紧抓住了有利时机,后劲不可估量。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旅游业的发展总离不开交通运输的鼎力支持。山西省想要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形成山西旅游业大发展的新局面,就必须先打通交通这道关口。山西境内中国铁路太原局所辖28条铁路线无疑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基础保障,引入铁路交通的全面融入和大力支持势在必行。

从旅游和铁路产业融合来看,铁路客运服务提质落在了实处。据了解,今年铁路总公司提出了三大主攻方向,“客运提质”就是其中之一。客运服务提质既是铁路改革发展的目标,也是实现人民美好出行的必由之路。太原局与当地相关部门联合推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活动,正是把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提质计划落实到服务山西全域旅游的具体行动中,让铁路建设能够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让人民满意就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这是颠破不灭的硬道理。丰富完善的客运产品体系是提供良好旅行体验的基础,同时也是近年来铁路部门的着力方向。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在购票、进站等诸多方面还是跨界合作衍生出的服务产品,都让人民在出行中顾虑越来越少,方便越来越多,这正是人民群众在出行中感受时代变化的幸福源泉。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旅游+铁路”的产业融合为三晋大地的旅游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也为人民美好出行的构成添加了崭新的多样的元素。我们期待以山西旅游产业为榜样,开放融合的思想能够日益丰富起来,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幸福。(唐寅 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