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也能驶出暖暖的爱情模样
2018-07-13 15:21:45 来源:汉网

累计开行突破9000列,运送货物近80万标箱,这一串串数据最直观诠释着中欧班列的开行。对于李超杰来说,这些数字不只关于他的工作,还与他的爱情息息相关。近日,国务院新闻办邀请了5位来自中欧班列一线的行业代表共话亲身经历,身穿一身蓝色工作服的李超杰分享了自己从业的辛劳与喜悦,26岁的笑容里透着对火车检车员工作的坚定和生活的幸福,饱满精气神感染了镜头前的网友。

工作和生活从来都不是不可调和的。上班时,李超杰是检修员,每天对来来往往开行中欧班列车辆的各个部件进行仔细检查检修;下班后,李超杰也享受着中欧班列的便利,感受欧洲红酒和美食,陪女朋友买口红都可以理直气壮的展现“一带一路”境外直采。在工作中有幸福的途径,在生活中守护爱情的笑容,中欧班列带来的获得感都能够真切感受到。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爱情有一千个动人的心弦而又各不相同的音符,中欧班列开行需要来自不同岗位的铁路人共同努力。李超杰每天上班钻进钻出,需要弯腰5000多次,上班四年检修数就达到26000余辆,这个数字里饱含着无数辛勤和汗水。随着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不仅成为沿线各国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主要载体,最重要的是使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便利,而千千万万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一线铁路人无疑最有发言权。

你的爱情可能也与中欧班列有关,在不经意的时候。啤酒、牛奶、口红、粉底……中欧班列为我们带来世界各地最新鲜最美味的食材、最正宗最好用的化妆品,这是属于普通老百姓的爱情模样。爱情就是这样悄悄走入每个人生活,悄声无息的围绕,如同中欧班列静静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众多物品供广大人民选择青睐,暖心暖情亦暖人。

最好的爱情可以禁得起时间的打磨,耐得住过程的考验。当中国元素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出现在各国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这是中欧班列开行几年来效果的显现。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欧班列将继续演绎丝路繁华。

生命是花,爱是蜜。爱情以各种姿态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就像中欧班列为美好生活增添许多精彩。当中欧班列出现在你的爱情里时,又是怎样的模样!(韩莹/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