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图”的是百姓出行幸福
2018-06-26 11:42:45 来源:汉网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武汉—合肥—南京铁路运行时速由20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武汉、上海间安排开行8趟全程4小时内的“大站快车”,列车运行时间最短压缩到3小时51分钟。

步入快速建设发展的高铁时代后,中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变得更为频繁也更为灵活,与过去绿皮车时代传统的固定式调图相比,人民群众对铁路调图的关注度也不可同日而语,从不怎么关注到每一次调图都迎来一阵赞许之声,这种现象的背后源于铁路调图给百姓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铁路服务的目的就是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如何让人民群众满意?一句话:贵乎交心。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前期做好了充分准备,对运输市场进行深入、细致、周密的调查研究,并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而做出的调整运行图。

幸福是永不停歇的征程。如果说乘坐高铁动车出行是一种幸福,那么不断变化运行图就是幸福滚滚而来的源头。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是铁路部门结合线路建设和客流情况进行的自我完善,都是一次“深思熟虑”的结果。通过调图采取的延长、增开、调整等策略深度挖掘运输潜力,让旅客获得更快更方便的出行体验。

靠奋斗靠实干让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掷地有声,盯住了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和需求点,才能将服务做优做好。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的灵活调整中可以看出,铁路调图紧扣住了旅客出行的规律,是最大限度贴近旅客需求的服务表现,越来越“接地气”的运输服务也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享受的空间。(周运华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