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让人民群众出行更舒心
2018-06-26 11:41:53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而新图的调整,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将对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

把民意民声作为依据,把民愿民盼当作方向,铁路调图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为了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狠下功夫,着力调整运输结构。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铁路企业在对优质服务的积极探索中积累下了丰富的经验。铁路部门每天根据旅客乘车出行等情况,灵活增减每条线路旅客列车开行趟数,采取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增开客运能力的有效供给,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实现了精准匹配。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近年来调图带来的客运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应对节假日、寒暑运高峰期时的客运服务愈发成熟,也愈发让人民群众放心、舒心。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 此次再调图,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旅客需求做出的经营策略性调整,也是实现经济效益的一种有效手段。在万里铁道线上,一列列高铁列车飞驰而过,给百姓带来了无限想象的空间,从经济的角度上来说,高铁对城市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力,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也非常大。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最终落实在踏踏实实的奋斗上。持续调整优化的列车运行带给民众源源不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期盼沿着铁路企业不断的自我革新和自我完善之路,一同拥抱明天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