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专列为新疆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2018-06-22 22:09:15 来源:汉网

6月16日10时16分,一列满载600多名旅客和援疆物质的专列缓缓驶离深圳站,标志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开行。(人民铁道报 6月21日)

“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牧场的草滩鲜花盛开,沙枣树遮住了戈壁村庄,冰封雪山银光闪闪银光闪闪,沙海深处清泉潺潺流淌……”婉转动听的新疆名曲《最美还是我们新疆》已传唱多年,让聆听者仿佛置身于新疆美景之中。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新疆,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新疆那么美,我想去看看”已成为许多人心心念念的美好愿望。为此,铁路部门开行为期16天的今年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7月和9月还将再开行2趟援疆旅游专列,让游客不负好时光、不虚美景行。

新疆美景无限好,盛夏出游正当时。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从深圳出发驶向新疆喀什,途经龙门石窟、吐鲁番、火焰山、喀什、库车、敦煌、张掖等地,一路驶来的“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带领游客领略名胜古迹、沙漠奇观、叠嶂雄峰,不仅满足游客乐玩新疆的愿望,也有力地推动新疆县域经济的发展。以“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为载体落实精准扶贫,极大地促进汉疆文化交流及民族之间的共融共通,不仅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也是支持新疆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2018年,是第九批对口援疆工作最为关键、大有可为的一年。铁路部门以“坚持政府主导,做好靶向扶贫”为主线,以“旅游产业为龙头,一业兴带百业旺”为工作思路,实施“旅游扶贫”战略,为活跃新疆旅游扶贫作出重要贡献,真情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感责任感,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为新疆发展提供交通上的便利和所需援疆物质,能够激发贫困地区人民发展新疆旅游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靠辛勤劳动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

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今年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顺利开行,彰显了铁路部门全力落实“精准扶贫”的坚定决心,显示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笔者相信“旅游扶贫”必将为新疆发展创造更多宝贵的机遇,让新疆人民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幸福。(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