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列旅游专列串起更多新疆美景
2018-02-05 10:31:55 来源:汉网

1月30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依托不断完善的铁路网,新疆铁路部门这两年积极布局新疆旅游市场,持续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旅游品牌,目前已构建了“坐着火车游新疆”5+1系列旅游产品格局。(1月31日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风光好,塞外胜江南。提起“网红”新疆,人们自然联想到昔日天池圣地,盛产白雪莲;那拉提大草原,喀那斯神仙湾;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湾。“大美新疆”不仅有迷人的美景,还有诱人的美食。馕坑肉,手抓饭,羊肉串,大枣香梨葡萄干。新疆的美,如同深巷里的陈年老酒,散发着醉人的酒香,吸引着人们不远万里慕名而来。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对于追求“旅短游长”的现代人而言,更加便捷的交通是让旅行体验更加美好的必要环节。

有需求就会有回应,有期待就会有行动。铁路部门秉持“旅客至上”的服务宗旨,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5+1系列旅游产品格局,专列产品分别为环游北疆旅游列车、畅游南疆旅游列车、奇幻火洲旅游列车、走进中亚旅游列车、相约敦煌旅游列车、新东方丝路豪华旅游专列。这些由铁路串联的旅游专列,不只是名字听起来“高大上”,而且线路设计也非常科学合理,覆盖到新疆南北各大景区的主要景点,为旅客畅游“大美新疆”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旅客的青睐与好评。

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不断推出新的旅游专列产品,用火车串起更多新疆美景,是铁路顺应市场需求,遵循价值规律的具体体现。最近两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开行数目呈现飞速增长的趋势,2017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共开行近300列,是2016年的5倍。而2018年,新疆铁路已计划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1000列。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开行的旅游专列数目是去年的3倍多,由此可见新疆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也能够看出铁路助推旅游经济发展的信心与诚意。

倾情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5+1系列旅游产品格局,与时俱进进地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既为游客提供了一种价格实惠、安全舒适的旅游交通选择,也提供了一个了解新疆、走进新疆、感受新疆的平台。新的一年里,千列旅游专列将成为一张展示新疆、宣传新疆的闪亮名片,必将让更多游客在乐玩中看到发展的新疆、和谐的新疆。(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