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铁路送来喜人的春风
2018-02-27 22:28:44 来源:汉网

2月22日,新疆铁路乌准线当日货运发送量突破9.98万吨;2月24日,新疆铁路单日装车数6050车,单日货发量33.29万吨,双双创新高。(2月25日 新疆铁路)

“一路走来一路唱,一路春风到新疆;三山叠翠彩凤翔,两盆聚宝闪金光。”正如悠扬的歌声里所唱的那样,新疆真是个好地方。新疆有着辽阔的地域,适宜的气候,复杂多样的地貌和土壤,因而不仅风光旖旎,而且特产资源十分丰裕。在群山峻岭、绿洲戈壁之间,有着数不尽的“粮仓”、“肉库”、“油盆”、“煤海”。一列列满载着货物飞驰的火车为全国带去新疆人民的问候,为新疆迎回发展进步的曙光。

再传捷报,新疆货运双创新高为新年打响了“开头炮”。新年伊始新疆铁路乌准线当日货运发送量和新疆铁路单日发货量双双创新高的消息可谓振奋人心。长久以来,新疆丰富的地产资源依赖铁路运输发往全国各地,成为疆民创收的一项重要支柱。新年新气象,新疆铁路货运取得突破,在新春佳节给新疆人民送上了一份大红包。

改革驱动,发展的车轮更有劲儿。《周易》中提到:“变则通,通则久。”在不断改革中,新疆铁路货运收获了喜人的果实。新疆铁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改变中寻求突破,在革新中实现发展,新疆铁路货运用优异的成绩作出了良好示范。

深化合作,路企握紧拳头打开一片新局面。铁路线辐射到更广阔的疆域,为企业带来了享不尽的便利,也开阔了自身的发展纵深,实现了双赢。新疆铁路坚持“以乌准线为龙头、以奎北线为补充深化路企战略合作,形成多点开花局面”的规划定位,打足打满管内市场。通过挖掘环线装车能力、实施扩能改造、开拓物流通道、畅通卸车端能力、开行循环列车、创新组织模式、实现列车重联等措施,不断扩大货运市场份额。市场决定收益,市场引导成效,新疆铁路货运携手企业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春天。(周运华 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