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乘着中欧班列出征势不可挡
2018-06-22 22:07:34 来源:汉网

最美的不是夏天,是和你一起吃过小龙虾的世界杯。伴随着世界杯的火热进行,10万只小龙虾通过中欧班列进入俄罗斯当代餐馆和酒吧,红彤彤的喜庆色热情洋溢,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享受着味觉和视觉的双重刺激,中国小龙虾与世界杯同样激战正酣。

民以食为天,食以鲜为美。中欧班列从武汉到达莫斯科只需要17天的运输时间,对在国内已经加工成熟的小龙虾来说,保质是关键。中欧班列采用全程冷链运输,搭载小龙虾的集装箱电力控温全程恒定在零下18摄氏度,只需加热5分钟就让各国友人品尝到鲜嫩的中国小龙虾。产品保质保量需要运输工具设备过硬,中欧班列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相约吃小龙虾人多才热闹,就像踢足球不是一个人的事,世界杯不是一个人的事,“一带一路”是由中国倡议惠及世界的互动,需要世界各国参与进来。中欧班列作为代言人之一,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送去了“中国制造”,也带去了“中国机会”,有利于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国小龙虾乘着中欧班列闯入世界杯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亮丽风景,随着市场的认同和发展,未来中欧班列开行方向、频次、运量和规模不断扩大,货源品类更加丰富,舌尖上的中欧班列将世界各地美食汇集,回味无穷。

龙虾味美,众口难调,包容、创新和共享成就美食出征世界杯,也收获中国铁路“走出去”开花结果。小龙虾既包括了蒜香、十三香等中国口味,也有欧美消费人群偏爱的奶油和芝士口味。中国铁路“走出去”除了过硬的高铁技术和高性价比的优势,关键是根据当地自然人文、经济就业等因素建当地特色铁路。如今中国铁路国际合作遍布世界各地,匈塞铁路、中泰铁路、中老铁路、雅万高铁、莫喀高铁等等项目取得很大进展,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铁路“走出去”的自信与实力。

确认过眼神,都是爱吃小龙虾的人。网红小龙虾乘着中欧班列出国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让世界看见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同一个世界,同一锅小龙虾,小龙虾与青岛啤酒般配,与俄罗斯啤酒也很配哦。(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