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旅游”,去新疆赏花新的“打开方式”
2018-04-13 23:55:33 来源:汉网

春暖花开,新疆多地进入最美花季。4月10日零时起,新疆铁路陆续增开5对“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旅游列车,为振兴新疆旅游业提供强大的运力支撑。(4月12日喀什政府信息网)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新疆也迎来灿烂花季。四月,正是新疆山花烂漫的时候,伊犁薰衣草、塔城山花、昌吉桃花、巴州梨花、和田石榴花各种花卉次第开放,吸引疆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赏。为了满足旅客踏青赏花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及时开行“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等系列旅游列车,让“铁路+旅游”成为了新疆赏花旅行新的“打开方式”。

“铁路+旅游”,助力新疆旅游产业发展。自2017年以来,铁路部门以转变发展方式、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为主线,主动创造和激发市场需求,相继开行“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等系列旅游产品,使铁路运输和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成为新疆旅游业多渠道、多层面、大范围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新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一波接一波的游客到新疆欣赏花海美景。赏花专列不仅带领人们走入花海,领略无限春光,也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创造途径。

“铁路+旅游”,为旅客打开出行方便之门。精准接驳的赏花专列,大大减少了旅客中转换乘的等候时间,缩短了旅途过程消耗的时间,增加了旅客游玩的时间,这种“快旅慢游”的旅行方式让人们旅行不再“赶场子”,可以更加任性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助力旅客尽情赏花游玩。据悉,2017年,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列车共开行647列,今年计划开行1000列,让更多的人们有了领略美丽景色的机会。开通赏花专列,让人们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给旅客踏青赏花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铁路+旅游”,可谓一举多赢。铁路部门根据旅游市场需求,合理的调整运输模式,及时开通赏花专列,不仅丰富了旅客出行线路,也为大美新疆带去新的活力源泉。如今,“花季游”已成为新疆四季旅游必不可少的一环,铁路部门开行赏花专列正当时,开到了旅客的心坎上,这样的惠民服务自然能够深得人心,必然受到旅客的青睐。(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