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关爱学生出行铁路服务暖人心
2018-06-21 09:24:24 来源:汉网

随着端午假期结束,端午与暑运客流将形成无缝对接,预计6月下旬开始,铁路将陆续迎来以学生为主的大规模暑运客流高峰,提醒计划旅游、探亲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或者提前购票。

一年一度的全国各高大院校的学生放暑假悄悄临近,面对学生暑假回家大量客流的到来,将拉开铁路部门今年暑运的序幕。如何确保高校学生能购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仅仅是学生操心、家长担忧、学校着急的事情,也是铁路部门每年及其关注、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服务好铁路暑运的主流群体,铁路部门也是早早地开始制定应对策略,想办法、加运能、提升服务,最大限度地确保广大师生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顺利。

岁月静好,更应该铭记那些负重前行的人。我们惊叹于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美丽变化和带给旅客不断改善的出行服务,但更不能忘记那几十年如一日坚定不移的款款深情。高铁动车承载着人们奔驰向美好生活的背后,有无数铁路工作者或默默隐藏在幕后,或踏实劳作在深夜,或坚定伫立在岗位,正是有了他们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让新时代的铁路出行有了温度,有了暖意,有了点点滴滴动人的真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幸福是一个起点,它的下一站叫做更幸福。在提升百姓满意度和旅客获得感的努力中,无论是积极释放高铁运力,还是认真优化运行线路,或是不断引入新科技、新设备,我们看到了铁路企业很多实实在在的作为,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更加幸福的出行体验会接踵而至,映照出一张张欢快的笑脸。

退一万步来说,暑期关爱学生出行,铁路服务热情高。铁路部门人性化服务的做法,无不反映着党和国家对大学生服务的真诚,也折射出了铁路部门对大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周运华  刘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