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牵手“老区”为精准扶贫助力
2018-06-21 09:23:02 来源:汉网

 6月12日,“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红色兴县”旅游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报纸得知6月21日,太原至兴县蔡家崖列车“蔡家崖号”正式开通,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暨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季活动又开始了,脑海里充盈着这首歌唱山西好风光的旋律。山西又被称为“三晋”,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是“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同时,山西也是老革命根据地,革命活动遗址和革命文物遍布全省。而其中,兴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是晋绥边区首府和八路军一二〇师师部所在地。重走长征路重游红色革命圣地,绝对是一次心灵上的洗涤。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相信广大民众走进这些革命老区,一定会缅怀先烈遗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习总书记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就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怎样帮助红色革命老区尽快脱贫致富呢?当地政府想方设法,利用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资源,从加大红色旅游公益广告投放、建设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光游览、绿色农业为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带,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体系,将旅游爱好者及投资者迎进来,让产品走出去。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打造红色旅游市场营销上怎么能少了铁路这一交通工具助力!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与山西省委省政府合作,主动融入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发挥铁路交通安全、方便、快捷的优势、主动作为联系客源,制定最佳开行专列的方案,专列从哪里开?到站停留多长时间?去达哪些旅游景点等等,通过开行旅游专列、与旅游公司及政府部门组建旅游联盟、优化旅游设施设备等方式,既助推了铁路旅游持续发展,同时又拉动了红色革命老区的经济,让老百姓加快的脱贫致富的步伐,三方携手合作共赢收获了良好社会效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铁路交通运输企业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将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牢记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按照铁路总公司党组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兴县吕梁革命老区开通“蔡家崖号”列车,拉开山西“红色旅游”序幕,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举措,期待着也必将成为推动山西扶贫工作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尚未成功,仍需全国人民齐心发力!期待着这一届的“红色旅游”专列开行顺畅开成精品值得借鉴,让更多革命老区有旅游专列的身影,让民众都来为革命老区的人民脱贫致富助力。(苏晓/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