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开辟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2018-04-08 23:49:19 来源:汉网

4月2号上午8点18分,由中铁二局承担铺架任务的中缅国际通道广大铁路全线铺通,为昆明至大理按计划于今年内开行动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动车开通运营后,昆明至大理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左右缩短到2.5小时。 (4月3日 澎湃新闻)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沿着春风吹拂过的地方,铁路建设再次向前踏出坚实的步伐,昆明至大理通行动车的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中国西南地区喀斯特地形复杂,铁路建设难度极大,特别是在群山连绵的云南地区,素有描绘其独特地理、气候的“十八怪”之说,其中之一讲的就是铁路受地形限制,还没有汽车跑得快。铁路部门千方百计破除“地质条件复杂、围岩变化频繁、地下水系发育、涌水突泥多发”等拦路虎,一举扫清大理和祥云交界处的施工障碍,标志着中国铁路建设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风笛嘹亮,铁龙奔腾,快速通道助力旅游线再升级。彩云之南的春城昆明和浪漫大理驰名中外,令全国游客心驰神往,昆明至大理、丽江也因此成为国内外热门的“旅游黄金线”。中缅通道广大铁路运营后,昆明至大理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左右缩短到2.5小时,使昆明黄金旅游线进一步升级,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大步向前。一座座美丽的城市被高效的铁路串联起来,距离不再是困扰出行的难题,有的只是沿途的美景和出行的好心情。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作为中缅通道的一部分,广大铁路一经开通,立即将中国南部地区与南亚地区拉近同一个经济圈,为“一带一路”战略开辟了新局面。依托铁路走出国门,祖国边陲日渐成为开放发展的前沿阵地,在频繁的交流协作中鼓足经济发展动力,带动沿线地区百姓朝着美好生活加速前行。

“路相通,民族兴。”广大铁路全线铺通映射出一个自信的大国,正带着她的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以沉稳有力的步伐朝着美好生活的梦想努力建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用我们今天奋力前行的脚步,开辟中华民族复兴的坦途,方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周运华 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