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动车”朝着百姓需求出发
2018-04-08 23:48:13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4月4日至7日,4天里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75万人次,同比增长6.0%。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南铁管内客流主要由踏青旅游、寻根祭祖等出行的旅客组成,并将首次开行“清明”夜间动车。(4月2日 央广网)

过去的2018年春运,给广大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一些新鲜名词让人记忆犹新,其中“夜间动车”就是最受大家关注的一项。春运落下帷幕后,许多旅客除了对春运的服务质量赞不绝口之外还有些“意犹未尽”,如今“夜间动车”在清明假期再次出动,延续幸福的出行感觉。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腾飞是有目共睹的,这段拼搏奋斗的历程其实也是一个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为了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铁路部门在积极探索中推出了一系列诸如“返乡专列、踏青专列、夜间动车”等客运产品,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运输服务。这也促成了铁路发展永不停歇步步开花的丰硕成果。

拓展思路拿出“金点子”,开行夜间动车一举多得。众所周知,动车组列车一般只在日间开行,在今年春运期间,为了应对一浪高过一浪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打破常规、拓展思路,探索出让动车在夜间开行的“新路子”,不仅帮助旅客有效利用了夜间休息的时间去赶路,节约了白天的宝贵时间;还在无形之中为旅客剩下了住宿的花销;同时还让整个旅程接续不断,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如此看来可谓一举多得。一个“金点子”让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打开了新局面,也为百姓呈现出更加贴心的出行体验。

春天是个万象更新的好时节,在“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代表着高质量出行服务,“夜间动车”已经蓄势待发,时刻准备载着广大旅客踏上幸福的出行。前方等待着的是轻松的旅途,还有沿途的美景和一路高歌。(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