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交通成网建设 开启美好新生活
2018-04-08 23:44:15 来源:汉网

长三角高铁成网运营,与珠三角和京津、东西部地区城市群互联互通,形成快速便捷“交通圈”。今年,中国铁路上海集团有有限公司铁路基建投资计划达805.84亿元,强力推进在建和开通项目重点建设,确保期到必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4月7日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起步之年。要想实现铁路先行目标,加快路网建设是关键。2018年春运,百姓明显的感觉到,路网越密集的地方回家之旅就越通畅,路网标准高的地方就蕴藏着更大的运能和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因此,加快铁路路网建设不仅关乎国家大计,也关乎百姓生活。

首先,加快交通成网建设是扩内需稳增长的需要。建设高标准路网,不仅需要人力、物力投入,还需要科技和设备的支撑。因此,持续加快的路网建设不仅能够每年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还能起到带动我国设备制造、钢铁冶炼等行业发展的目的,实乃扩内需、稳增长的良方。

其次,加快交通成网建设时促进经济协调发展需要。此次加快铁路建设的长三角地区不仅是中国第一大经济区,还是中央政府定位的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和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与珠江三角洲、京津冀地区一样,都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着十分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该区域铁路建设意味着为资源和经验互通打开了“高速通道”,对于带动该区域以西省市经济发展,形成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局面大有裨益。

再次,加快交通成网建设,能让百姓共享发展红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仅是年轻人的梦想,也是“爸爸”“妈妈”们的年轻时的梦想。不断加速的高标准铁路网建设,让一天之内穿越祖国东西,驰骋南北成为现实,让利用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与儿女一道来一场“快旅慢游”唾手可得。北上香山看红叶、南至“天涯海角”、西至西双版纳、东至“东方明珠”都可以在一年之内利用小长假一一实现。圆了父母的梦,也成全了儿女的孝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建设,路网先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了国家的政策指引,有了铁路部门的执行力,也就给了百姓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动力和勇气,为开启美好新生活创造了无限可能。(岳阳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