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再调图在春风里书写幸福的旅途
2018-04-07 14:57:36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4月2日 中新网)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春和景明,一切都在欣欣向荣着。从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又迎来了继2018年“1·15”调图后再一次提速大调图,新增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至上海2对、至杭州东3对、至合肥南2对。新调图后北京至上海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可达;北京至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20分钟。“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将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特别是长三角等高铁线路“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将增加近1倍,沪浙皖进京时间再压缩,让“复兴号”再次成为调图中的超级主力。

“4·10”铁路再调图,在春风里书写幸福的旅途。当前正值春光明媚、踏青赏花的黄金时节,谁不向往生活的美好,谁不向往明媚的春光,谁不向往幸福的旅途。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不断优化“铁路+旅游”路线图,更体现出“铁路+旅游”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充分发挥铁路+美景一线多游、快旅慢游、性价比高的特点和优势,让人们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留住这最美的休闲时光。

高铁公交化的安全便捷不仅拉近了时空的距离,更深层次地改变着社会经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许这仅仅是此次调图中的一个小小的亮点。与此同时“4·10”调图后,铁路部门将增加货物快运班列及大宗物资直达列车;新增中欧班列4条,以便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物流需求;又增加跨局大宗物资直达列车84列,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大力培育市场经济新增长点。乘着“两会”的春风,必将迎来经济发展的春色满园。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每一次的提速调图,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决不仅仅是车次和线路上简单的调整与加减;每一次的精耕细作,都是在提质增效;每一次质的飞越,都是在埋头苦干、全力以赴;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打造客货运服务品牌,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而在新调图的背后,凝结着多少铁路人辛劳和汗水,更彰显着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新时代,春风激荡;新征程,大步铿锵。“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回顾走过的“过去”,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铁路多次大提速调图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让“复兴号”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前行。(路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