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班列”是改革福利亦是国家强盛缩影
2018-03-25 21:35:16 来源:汉网

一般情况下,周五下午至周一上午四天的客流较周二至周四三天的客流大,根据这一规律,中铁武汉局集团据此采取“4+3”组织模式开行列车。根据周末期间,武汉至襄阳间旅客乘坐动车需求量较大的实际,新增加汉口~襄阳周末开行的动车D5291/2次1对,不断满足客流需求。(3月21日 武汉晨报)

武汉地处全国铁路网中部和地理中心位置,是全国铁路的重要枢纽和我国中部地区、长江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随着“米”字形铁路网的逐步完善,从武汉乘坐动车已可以抵达全国25个重点城市。

2018年春运,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486.5万人次,在春运抵达城市客流中居首。加之武汉高校众多、城市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学生流、务工流让武汉铁路运输周末客流量激增趋势较同级别城市更为明显。

出门观风向,买卖看对象。这句话用在交通运输业同样适合。随着铁路数据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通过客运、车辆、机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便可整合大数据展开分析,为灵活确定列车开行方案奠定了基础,让高速列车实行“日常、周末、高峰”三种开行形式成为可能。

一周七天列车开行有变动,是铁路部门经营日趋灵活化的表现。作为公共运输方式,铁路最大的职能就是满足百姓日常出行需求。周末通勤流、短途旅游均已形成规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数量,可以更好的为旅客服务,亦可为自身争取更多的盈利,还可以起到拉动沿线经济发展的作用,可谓一举数得。

各行各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稳定、开放的经济发展环境。细数铁路部门近年来在服务旅客方面的表现,着实可圈可点。大到规划新建铁路线,畅通最后一公里;小到微信订餐,满足旅客对美食的追求,桩桩件件都以旅客的需求为导向。细致周到的服务,旅客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从中百姓感受到的是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福利,看到的是祖国日渐强盛的缩影。(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