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班列将大国和平外交播撒到世界各地
2018-01-23 22:42:27 来源:汉网

1月19日,首趟中国·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库雷克—阿塞拜疆·巴库铁海联运班列X9089次货物列车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该班列经由阿拉山口出境,在哈萨克斯坦库雷克港通过海运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该趟铁海联运班列全程历时8天、行程4186公里,较以往运输方式节省时间三分之二以上。(1月21日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断推进,好消息再次传来,中欧班列又添一员“新丁”。1月19日17时,由36组集装箱组成,搭载着汽车配件、工程设备、日用百货的行9089次货物列车驶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经由阿拉山口出境后,将在哈萨克斯坦库雷克港卸车,然后搭乘货轮通过海运到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

又快又稳,中欧班列挑起“一带一路”经贸大梁。中欧班列自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后展示出了强大的货运优势,低成本、低风险、高运载、高效率的特点迅速成为地区经贸青睐的运输方式。如今,乌库巴铁路联运班列开行,较以往运输方式竟节省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不得不令人感叹中欧班列给“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注入了非凡的中国速度。

开拓新线,中欧班列携手周边伙伴互惠共荣。X9089次货物班列的开行是新疆铁路部门积极整合中欧班列运输资源,开拓中欧班列开行新线路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中欧班列受到国际友人认可、逐渐走向成熟的美好见证。中欧班列载着“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与友好邻邦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将大国和平外交播撒到远方。

交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见实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义,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提高适应性和灵活性,满足市场所需,促进持续健康发展。中欧班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向运输供给端注入强劲动力,在高效安全的运输保障下,出口商品供给质量节节攀升,区域贸易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旗下焕发出新的活力。

中国班列将大国和平外交播撒到世界各地,迎来了世界许多国家的关注和参入。在万众期待中,中欧班列再次壮大,“一带一路”贸易经络向更深更广阔延展,饱含友谊的双手拥抱更远更多的伙伴,中国速度将载着友好邻邦一同迎接幸福美好的未来。(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