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铁路永恒不变的常青树
2018-03-17 18:14:32 来源:汉网

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动车高铁,火车速度由原来的时速40公里提高到现在的350公里,牵引动力也从当初1000千瓦发展到目前动车组的1万多千瓦,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车型不断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确保安全更是责任重大。像我从事的机车探伤工作,相当于给火车头做“健康体检”,设备也越来越先进,由以前的两种发展到了五种。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可视化检测,一旦发现缺陷,电脑会自动提示报警,人工再进行二次检测,从“单保险”变成“双保险”,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人民日报)

这是一名工作24年铁路技术人员对铁路发展的见证,铁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安全是铁路工作的生命线,是铁路的“饭碗工程”。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麻痹、松懈。为了深化安全思想教育,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维护安全持续稳定是一种责任。作为“铁老大”,万千旅客和国家上千万财产的安全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必须凭借我们的业务技术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把旅客安全、正点运送到目的地。如果铁路连最起码的安全都保证不了,谁还敢做火车?所以,安全是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能够保障安全。

安全,对于铁路行业而言,是棵永恒的常青树。而树的根部却是铁路职工的后勤总长们在默默地为这棵常青树输送着宝贵的营养。因为有了她们地期盼,寒风中独处黑暗角落的扳道房将不再寒冷和寂寞;有了她们地嘱咐,工作中的细心和严谨变得更富有人情味;有了她们地关怀和照顾,盛夏里机车内六十摄氏度的酷暑也能够被战胜;有了她们地等待和牵挂,大车司机身背“黄马甲”, 奔赴在万里铁路线上,风里来,雨里去,冰天雪地里依然驰骋,战胜严寒、高温和洪暑将不再是神话!(严林庆 王振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