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健康无忧年度理赔案例展示(七)
2017-12-29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服务质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改进服务永远在路上。”新华保险自2016年初率先在保险业内,对健康无忧系列产品的观察期满客户实施售后跟踪理赔服务,突破了以往由客户报案、再由保险公司介入理赔的传统模式。

活动期间,新华保险主动回访已投保“健康无忧”产品的客户近80万人,主动发现理赔客户,快速理赔。截至2017年1月,新华保险通过“健康无忧”系列产品累计赔付保险金1.5亿元,为2288个家庭化解风险。

【回访发现客户出险,早理赔、早救治】

才女士是新华保险“健康大回访”活动中回访的客户之一。56岁的才女士家住辽宁葫芦岛市,丧偶多年,子女常年在外地打工。她经人推荐购买了新华保险《健康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保额2万元;《康健长青防癌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

2016年7月初,在新华保险“服务主动办、健康大回访”活动中,业务员联系到了才女士。交谈初,才女士以为只是简单的保险公司业务推广,经过业务员的热心询问,她才透露前些天发现乳房处有个硬肿块时疼时好。

业务员意识到疼痛可能并不简单,就坚持陪同才女士先后到葫芦岛市、锦州市各大医院进行各项检查。经确诊为“左乳恶性肿瘤”。7月18日办理入院通过手术,病理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幸好发现的早,病变部位很小。住院期间,家人不在身边,业务员始终陪伴在她身边,默默照顾她。

出院后,才女士正式提交理赔申请,并在两天后获得了新华保险向才女士赔付的重大疾病保险金40万元,并于当天到账。

接到理赔款,才女士感慨万分,新华保险业务员不仅在她生病住院期间主动陪伴、还热情帮助理赔服务,都让她体味到保险带来的温暖。她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新华保险当地分公司,以感谢新华保险的悉心服务,感谢业务人员在自己生死关头及时帮助就医,帮她化解了人生中的一次重大风险。

【专家点评】

保险合同虽然交费在一时,但大多是超过5年、10年,甚至是长达终身的保障约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有些家庭人均持有两份保单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了。但是保单太多,也很容易“遗忘”部分保单的权益。

新华保险对“健康无忧”产品开展满期客户回访,有利于提醒客户关注自己的保单权益,并为客户主动提供理赔服务。

同时,也提醒广大客户,每年都要定期对自己的保单进行审视,除了检查保额是否充足、保障是否全面,也要在家庭遇到风险时,首先关注是否可用自己的保险“买单”。如果对于保单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联系自己的保险业务员,或者拨打保险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随时掌握保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