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健康无忧年度理赔案例展示(六)
2017-12-29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观察期也称为等待期,是指在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健康保险中,被保险人首次投保时,从合同生效日算起的一段时间。该时段内,被保险人患病所发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不予赔付。重大疾病的观察期一般为一年。

新华保险 “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系列将观察期缩短为180天,加强了对客户的保障力度。而且,由意外引发的重大疾病,按照意外险标准不设观察期,更将保障力度提升到新的高度。

截止至2017年1月,新华保险“健康无忧”系列产品已累计赔付保险金1.5亿元,为2288个家庭化解或规避风险。

  【投保8个月获20万理赔,让单亲妈妈重拾希望】

烟台莱山的车女士,经营着一家食品店,生活还算殷实。与丈夫离异后,独自抚养儿子,生活压力加大。

2016年9月,车女士发现左乳有硬块,检查后发现情况并不乐观。经过再三考虑,车女士决定办理住院手续。10月,医院最终确诊为乳腺癌。一向坚强的单亲妈妈,面对病魔,感到无助和茫然,“如果住院治疗,孩子无人照顾,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车女士说。

车女士决定将儿子暂时安置在他父亲那里,接受手术治疗。手术结束后,她独自躺在病床上,无人照顾。苏醒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竟然是邻居打来的,她这才知道,前一晚,孩子的父亲并没有收留他,孩子回到店里,没有钥匙进不了家,独自一人站在冬夜里,无处可去,又冻又饿。邻居发现后,觉得可怜,就收留了孩子一晚。车女士恨不得马上回家,但自己刀口还没有愈合,她心疼儿子,痛苦无奈。

然而让车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她接到的第二个电话,却是一个暖心的电话,电话是新华保险业务人员李红青打来的。她这才想起来自己在2016年2月2日购买了《健康无忧B款两全保险》、《附加健康无忧B款重大疾病》,保额10万元;《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

李红青在为客户做常规回访,得知在自己的说服下买下保险的车女士,现在正经受癌症的折磨,就立即赶往医院看望客户,还当起了“保姆”,帮忙照看刚刚做完手术的车女士,并帮助她准备好理赔材料,到公司申请理赔。

虽然从2016年2月2日投保到10月9日做手术,只有8个月,新华保险却快速赔付了20万元重大疾病理赔保险金。车女士看着账户里的赔款,潸然泪下。没想到,在自己如此艰难的时刻,让自己重拾希望的,竟然是当初那个不经意的选择。

2016年11月,新华保险工作人员再次回访得知,因为发现得早,车女士手术很成功,术后恢复得也很好。她说,“有了这20万的理赔款,感觉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跟儿子又能开心好好过日子了。”

  【因摔伤致单眼失明,申请当天即获赔付】

2016年5月河南王先生因骑电动车操作不当不慎摔倒,致左眼外伤、眼眶骨折,左眼视神经萎缩失明。这次意外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得王先生悔恨不已、意志消沉,也让他不愿意去面对往日的熟人,看病花去很多钱,让家里生活也受到影响。

王先生想起自己在2016年4月购买过《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但是他很担心,投保不到一个月就出险,保险公司能赔付吗?

带着试试看的心理,王先生打通了理赔电话,理赔人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告诉他由意外引发的重大疾病,“健康无忧”按照意外险标准不设观察期,而且王先生的情况可以申请“轻症”单目失明,赔付后保险合同还继续有效,继续享受保障。

王先生悬在心头的石头落了地,在完善了相关的检查后,于2017年1月5日向新华保险公司提交了索赔申请。让他欣喜的是,申请当天即接到了获得轻症保险理赔的通知,赔付金额为2万元,保险合同继续有效,重疾账户仍有10万元保额。

王先生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这次保险赔付,也让他重拾生活自信,还逢人就夸新华保险产品好、服务优。

  【1岁幼童烫伤获5万赔付,要给孩子多点保障】

2016年4月23日,陕西富县一个小山村里,还差几天就满一周岁的小远,手扶客厅茶几、蹒跚走着,开心玩耍,却不曾想把茶几上灌满开水的暖壶碰翻,滚烫的开水浇在小远的身上,孩子被开水烫伤。

原以为抹点药就好了,孩子却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焦急的父母迅速把小远转院治疗。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做了多次手术,小远才基本病愈出院,医院诊断小远全身三度烧伤达12%。

正在西安治疗、为筹集医疗费发愁的小远父母,想起就在他烫伤前四天(2016年4月19日),通过家里的亲戚给小远在新华保险购买一份《健康无忧青少年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还附加1万元的住院费用保险。

当时业务员曾讲过,这款保险涵盖了15种轻症、60种重症,意外出险只要在合同成立以后发生就可以赔付。

想到这里,小远的母亲刘女士马上拿起电话,询问新华保险业务员是否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业务员在询问了具体情况以后,立即联系客服中心告知了出险情况。查询和认定结果是,小远的情况不仅出院以后可以申请住院费用理赔金,而且根据条款III度烧伤面积在10%-20%之间还可以申请重大疾病中的轻症疾病理赔金,可以赔付保额的20%,赔付以后保险合同继续有效,而且这个还不需要等到出院以后,只要准备几个材料就可以申请。

2016年5月23日,小远伤愈出院,刘女士开始准备资料,并联系业务员代为办理理赔手续。2016年6月12日,业务员将理赔资料上交不久,4万元轻症理赔款和1万元的医疗理赔款就划入到刘女士的账户。让刘女士惊喜和感动。

2017年2月,新华保险在对小远的情况进行理赔后回访时得知,刘女士收到理赔款以后,就带着小远前往西安进行了后续的植皮处理,目前小远恢复得很好,很快就会进行最后一次植皮手术。

刘女士诚恳地表示,要告诉其他朋友:一定给孩子多点保障,孩子的未来只有一次,要给孩子一个有保障的未来。

  【专家点评】

新华保险健康无忧系列产品,回归保险保障本原,在风险来临时,成为客户人生的保护伞,让更多家庭拥有希望,坚强前行,由意外引发的重大疾病不设观察期的设定更人性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