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健康无忧年度理赔案例展示(一)
2017-12-29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重大疾病的治疗花费较高,然而,与之相反的是,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保险转移风险的作用,但并非所有人都愿意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即使购买,投保的额度也很少,不足以充分弥补重大疾病治疗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案例回放1】

东莞的黄先生与妻子农女士,是一对在东莞任教多年的教师夫妇,考虑有社保作为保障,收入又比较稳定,没有考虑购买商业保险。

2015年9月,由于妻子拒绝了一个月内多次上门拜访的新华保险业务员,黄先生觉得于心不忍,就给自己投保了一份新华保险《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10万元,算是一次人情投保,保额并不高。

2016年3月初,黄先生因“阵发性的上腹部腹痛”到医院就诊,被医生按“肠梗阻”收入院。进一步检查之前,黄先生想到了这份保险,但由于还在观察期,心里没底,就拨通电话咨询业务员。

新华保险的业务员及时上门慰问并了解出险情况,但由于保险合同还在观察期内,要再过10多天才通过观察期。业务员问能否等到保险合同过了观察期再到医院明确诊断,而黄先生及妻子都认为,不能为了保险金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不幸的是,检查结果是“结肠癌”,而且发生了转移。

拿到诊断结果后,业务员协助客户向公司提交了索赔材料,公司迅速按合同约定、按观察期出险赔付了保费1.1倍的理赔金。然而治疗癌症费用太高,黄先生花费了高额的医疗费之后仍然不治离世,给家庭留下了高额的债务。

两个月后,面对业务员歉意拜访,黄女士说,“这事不应该怪你,如果当初我早买几天的话,或许将是不同的结局”。

【案例回放2】

无独有偶,25岁的周小姐也遇到了类似情况。周小姐一家人在虎门做生意。2015年,周小姐的母亲在亲戚住院理赔的触动下,给女儿投保了意外险及医疗险,但当时母亲仍认为周小姐较年轻,无需投保重大疾病险。直到2016年年初,在新华保险业务员的大力推荐下,母亲给周小姐又投保了《健康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场大病无情降临到这个年轻女孩身上。2016年6月初,周小姐在东莞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及狼疮性肾炎。

由于周小姐投保的重大疾病保险仍处于观察期内,公司迅速为其赔付保费1.1倍的理赔金。业务员送达理赔批单时,心怀惋惜与自责,后悔自己没能早点说服客户投保。在惨痛的教训面前,周小姐的母亲为自己及家人都增加了重疾保障。

【案例回放3】

山东潍坊的张女士是一名幸福的家庭主妇,已经年过50。丈夫曾是潍坊某大型企业的营销高管,多年来的辛勤工作挣来了殷实的家底。同时家里两个女儿都已经成家立业、并经营着自己的门店,经济条件富足。

新华保险客户经理王兰花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张女士的,了解到张女士只有最基本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除此之外再无任何保障时,就向张女士推荐重疾保险。张女士投保了一份新华保险《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5万。

一周后,王兰花给张女士送达保单时,向她说明,5万保额保障不足。张女士的女儿出于孝敬母亲的想法为其加保了5万。于是,张女士拥有了保额10万元的重疾保单。

就在张女士投保后的第8个月,即2016年11月初,张女士开始感觉胃不舒服。在女儿的坚持下,张女士到医院做胃镜检查时,被诊断为胃低分化腺癌。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震惊了张女士一家人,办理住院、术前检查、进行胃癌根治手术系列治疗之后,手术住院已花费10余万元,社保予以报销5万,但自己仍需要承担剩下的多半费用。医生讲,后期的几次放疗和化疗疗程还需接近10万。

王兰花在获知此情况后,立即协助张女士拨打了95567报案,又指导客户准备理赔资料。2016年12月30日正式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仅仅两个工作日后,张女士就拿到了10万元重疾保险金。

收到10万元理赔款后,张女士和女儿都欣慰,她们告诉王兰花,“新华保险的健康无忧重大疾病赔付,再加上城镇居民医保,手术和后期放化疗的费用就没有负担了。”张女士也庆幸自己听从了王经理增加重疾保额的建议。

  【专家点评】

购买保险的保额不足,当发生风险后,获得的理赔金额很低,是使大众对保险业产生误解的原因之一。为了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投保一定要趁早,并购买充足额度的保险。建议每个人的身边,都要有一个保险代理人朋友,这样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经常对购买的保险产品和保额进行检视,适度调整保障的范围和额度,以充分抵御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