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健康无忧年度理赔案例展示(五)
2017-12-29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保费豁免是保险条款中非常凸显人性关怀的内容。所谓保费豁免,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某些特定情况下导致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时,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而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保费豁免最早出现在少儿险中,当作为投保人的家长遭遇不幸丧失工作能力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孩子仍可继续获得保险的庇护,这一举措受到了普遍欢迎。

新华保险“健康无忧”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在条款中也特别加入了保费豁免,一旦身为投保人的父母丧失交费能力,通过该功能还可继续为其子女提供重疾保障,为缺乏收入来源的青少年撑起保护伞。

【父亲意外车祸,保险庇护幼子】

2016年11月2日凌晨4点钟,河南南阳312国道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河南客户刘先生从国道驶向附近加油站时,撞上了遗落在道路上的水泥块,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下车检查时被同样撞上水泥块、失去控制的后车撞上,刘先生当场身故。

原本幸福的家庭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刘先生仅仅25岁,儿子刚出生6个多月。谁也不曾想到,一次平常不过的出行竟然成为一次灾祸。

经查,刘先生分别于2015、2016年为自己投保了《畅行无忧两全保险》,保额5万元;《健康福星增额(2014)重大疾病保险》,保额8万元;《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保额1万。新华保险按照合同为其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8万余元。

此外,刘先生在儿子刚满月的时候,为孩子投保了《健康无忧青少年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元。刘先生因意外伤害身故后,新华保险按照合同约定为其豁免后期保险费7万余元。尽管刘先生不在了,但这款保险可以继续为他的孩子提供重疾保障30万元。

  【专家点评】

健康无忧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是专为0-17岁青少年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保障全面。

其中A款和B款包含8种轻症、40种重疾赔付保障和身故责任,C款包含15种轻症和65种重疾赔付保障以及身故保障,全部具有保费豁免条款,切合青少年特点,终身呵护孩子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