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健康无忧年度理赔案例展示(四)
2017-12-29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所谓轻症,简单的说,就是随着现代医学进步及人们体检意识的增强,在一些重大疾病前期发现的较轻的疾病,也可以通俗理解为重大疾病早期发展阶段,或者重大疾病可采取先进技术微创治疗的阶段。

比如最常见的原位癌,也就是癌症的早期发现,这时治疗效果极佳。如果及时予以治疗,治愈率可达95%以上。但是,原位癌也属于传统重疾险的除外责任。

轻症依然需要早期发现和积极治疗,才能防止轻症往重疾转变。而且,事实上轻症并不“轻”。轻症疾病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些家庭来讲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少则两三万,多则七八万。

由此,轻症保险责任应运而生。含有轻症保险责任的重疾险可在客户患病早期为其提供治疗资金,轻症责任给付之后,重疾责任并不因此终止,也可在病情发展的后期继续为客户提供充足的医疗资金。

【早发现早治疗,轻症赔付更贴心】

陕西客户徐先生是一家之主、家庭顶梁柱。2015年9月,他综合考虑自身健康和保障需求,为自己选择了新华保险的《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

2016年11月,徐先生因患冠心病住院,进行了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植入心脏支架一枚,花费医疗费4万余元。徐先生向新华保险业务员电话咨询能否理赔。业务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表示,“一些轻症疾病也在健康无忧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内。现在就可以把资料递交给公司。”

两天后,2万元的轻症理赔款就到了徐先生的账上。业务员给徐先生送去理赔批单后,徐先生感动地说,“原以为理赔难,没想到理赔这么快;原以为病不严重就得不到理赔,没想到这份保险这么全面。”

无独有偶,44岁的乔女士也有类似的经历。作为国家公务员,她担心发生重大疾病产生的经济负担,想为自己补充一份保障。经过比较,她选择了新华保险的《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

乔女士在投保后8个月的一次常规体检时,意外发现身体有些异常。在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后,被确诊“宫颈原位癌”,并做了子宫全切术。住院10天花费3万余元。在业务员的帮助下,乔女士迅速准备齐全理赔材料,递交到公司后第2天,2万元轻症理赔款就轻松到账了。

乔女士激动地拨通了业务员的电话,“幸亏发现早、治疗早,现在已经没事了,而且医生说复发的几率很小。虽然只有2万元的理赔款,但也节省了家里的一笔开支,而且保险合同还会继续保障我的后续生活。这次理赔让我的亲戚朋友们都相信了购买保险的意义。”

【骑电动车摔伤单眼失明。轻症当天获赔】

河南王先生,每每遇到别人议论保险时,都会说起自己的亲身经历。

2016年5月,王先生骑电动车因操作不当,不慎摔倒,导致左眼外伤、眼眶骨折、左眼视神经萎缩失明。一次摔倒竟然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让王先生悔恨不已,意志也有些消沉,平时热情善谈的他,开始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

王先生想起4月曾购买过新华保险《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由于投保还不到一个月,王先生带着试试看的心理打通了新华保险客服电话。

工作人员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告诉他“健康无忧”是一份既有“轻症”又有“重症”责任的大病保险产品,王先生的情况可以申请“轻症”理赔,赔付后保险合同还继续有效,可以继续享受保障。

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王先生完善了相关的资料,并向新华保险公司提交了索赔申请。

令王先生惊喜的是,他申请当天就收到了新华保险轻症保险理赔通知,赔付金额2万元,保险合同继续有效,他继续享有10万元的重疾保障。

  【1岁幼童烫伤获5万轻症赔付】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重心,孩子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个父母。

2016年4月的一个周末,在陕西富县一个山村,还差几天就满一周岁的小远,在家里玩耍。下午4时左右,刚刚尝试走路的小远,手扶客厅茶几摇摇晃晃,忽然就把茶几上灌满开水的暖壶打翻,滚烫的开水浇在小远的身上,孩子大哭起来。听到哭声,小远妈妈刘女士赶到跟前,发现孩子已被开水烫伤了。

刘女士原本以为,孩子的烫伤抹点药就好了,却不料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焦急的父母迅速把孩子转院治疗。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做了多次手术,小远基本病愈出院,医院诊断小远全身三度烧伤达12%。

在西安治疗的过程中,刘女士夫妇一边照看病重的小远,一边筹集医疗费,每天数千的医疗费让小夫妻俩感到压力巨大,更为以后的日子担心。就在这时,刘女士想到在小远烫伤前四天(2016年4月19日)她通过家里的亲戚给小远在新华保险购买了一份《健康无忧青少年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还附加1万元的住院费用保险。当时业务员曾经讲过,这款保险涵盖了15种轻症、60种重症,意外出险只要在合同成立以后就可以赔付。想到这里,刘女士马上打电话询问。

经过查询保单信息,小远的情况不仅出院以后可以申请住院费用理赔金,而且根据条款,III度烧伤面积在10%-20%之间,还可以申请重大疾病中的轻症疾病理赔金,按照保额的20%赔付,赔付以后保险合同继续有效,且轻症疾病理赔金不需要等到出院,只要材料齐全就可以申请。

这个消息让为孩子重病烦恼多日的刘女士得到些许安慰,考虑到她和丈夫都在照顾小远,小远伤愈出院后,刘女士才开始准备资料,并联系业务员请她代为办理理赔手续。

6月12日,业务员将准备齐全的资料交到客服柜面提出了理赔申请。很快,4万元轻症理赔款和1万元的医疗理赔款就划入到刘女士的账户。

2017年2月,新华保险对小远的情况进行了理赔后回访。回访中了解到,收到理赔款以后,刘女士夫妇带着小远前往西安进行了后续植皮处理,目前孩子恢复得很好。

经历了这次保险理赔,刘女士深深体会到,投保即是保障孩子的未来。她表示,给孩子多点保障总没有坏处,孩子的未来只有一次,一定要给孩子一个有保障的未来。

  【专家点评】

轻症保险责任可在客户患病早期为其提供治疗资金,有利于其早日恢复健康。轻症责任赔付之后,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有利于在病情发展的后期继续为客户提供充足的医疗资金,有效缓解客户因患病而面临的经济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