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书城举办"音乐沙龙——小提琴和它的交响乐队朋友们"主题活动
2018-08-25 18:36:17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伍娜)8月24日晚,“长江时光沙龙——小提琴和它的交响乐队朋友们”音乐会在长江书城•梦想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江书城、秋籁琴馆承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

活动由大家熟悉的电影《龙猫》主题曲拉开序幕,由四位湖北交响乐团的演奏家表演,瞬间将观众带入情境之中;随后主讲老师马莉对交响乐进行讲解,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交响乐的主要乐器和站位,老师以动画片的形式来传达,当观众们对交响乐有了一定的了解后,老师再一一对单个乐器进行讲解,从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到双簧管,并伴有相应的学生演奏表演。其中小提琴齐奏《赛马》、三重奏《山区公路通车了》、中提琴独奏《库兰特舞曲》等曲目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

活动结束后,读者们纷纷表示,书店是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氛围也更轻松,还可以近距离观看演奏,对于工作了一个星期的上班族真是抚慰心灵。音乐极容易与观众产生共鸣,但总归是一种短时间的传达。阅读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通过音乐的指引,引起深入阅读的兴趣,让更多人爱上这种音乐与阅读相伴的生活,这也是书城举办该活动的初衷。

\

长江书城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书店活动,唤起人们对于传统阅读的情感,吸引更多的人走进书店,而书店音乐沙龙主题,则是音乐与书的一个温情而犀利的切片,音乐与阅读有着某种内在的连接,它们都是关于世界的观察、纪录和表达,活动为读书、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